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山医院专家门诊周六起年中无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盈华)昨天上午,华山医院门诊入口处出现一块显要的告示牌,从本月5日起,华山医院推出双休日专家门诊,实现一年365天专家门诊全年无休。据悉,“年中无休专家门诊”在本市未有先例。

  据了解,该医院曾做过一个小小的一个调查,普通门诊在上午10点半和下午3点半后,病人明显减少;而专家门诊,早上三四点就有人来排队,还有黄牛、医托夹杂其中,到中

午12点还是人头攒动。

  除了原有的皮肤科,开设专家门诊的科室有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手外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和普外科等6个科室,安排6-10名专家当班。

  据悉,为了分流病人,医院在挂号费上提供优惠。双休日专家门诊一律收取50元挂号费,比平时108元的挂号费便宜一半。

  业内人士表示,双休日专家门诊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方便病人。不过对医院而言,开设双休日专家门诊存在经济风险,因为专家门诊决不是多开几个诊室了事,包括挂号、收费、拿药、检查、化验等部门,连电梯都要增加人手,但能够吸引多少病人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能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相信会有更多医院仿效开设双休日专家门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