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7年全线产品停用可能致癌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惠普公司发表声明,称从2007年开始,惠普所有新的产品外壳中停止使用可能对人体存在致癌可能性的溴化阻燃剂和PVC。据悉,这是今年上半年发生惠普“毒电脑”事件后,惠普公司首次对事件作出正式积极的回应。

  据了解,目前在不少的电子产品中使用的溴化阻燃剂、铍、六价铬、铅汞、PVC这些物质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而在今年5月的惠普“毒电脑”事件中,国际环保绿色和平组织就检测发现,惠普公司生产的某型号电脑内溴化阻燃剂所占比例很高,而这种溴化阻燃剂可能致癌。

  “罪魁”为溴化阻燃剂

  在昨日的声明中,惠普公司表示,惠普将承诺会尽力减少惠普及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同时,惠普公司的环保设计计划适时推出,极大满足了客户需求。而据了解,在今年5月“毒电脑”事件出现后绿色和平组织尝试与包括惠普公司在内的电子产品生产商进行沟通,要求他们承诺在产品中停止使用有毒物质,特别是溴化阻燃剂。

  在沟通中,部分公司开始采取行动在部分产品中停止使用溴化阻燃剂,但惠普公司始终没有对停止使用溴化阻燃剂进行承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惠普公司高调回应“毒电脑”事件与目前竞争异常激烈的电脑市场非常有关。

  专业人士:消费者不必恐慌

  惠普公司昨日还公布了其他环保目标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符合RoHS条例要求,更好地与相关法规保持一致;在欧盟RoHS条例于2006年6月正式执行的六个月前,惠普在全球销售的50%的电子产品中将停止使用欧盟RoHS条例禁止的铅、汞、镉等。

  同时,一位专业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许多电子产品中都会使用溴化阻燃剂和PVC这两种材料,一般的正常接触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这两种物质只有在焚烧处理时,危害才会较明显,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不要“谈虎色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