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轿车市场低价促销迭起 中级以上车型成为车市降价主力,经济型车退居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7 南方日报

  不到18万元就能买到帕萨特2.0自动挡,雅阁部分车型优惠达到1万元,伊兰特跌破10万元大关……在今年最后两个月,厂商优惠力度骤然增大,车市价格战的火药味越来越浓。

  日前,记者从广州各大汽车卖场获悉,帕萨特上周再创中高端车型价格新低,雅阁、蒙迪欧、天籁等部分车型也出现1万元左右的大幅度优惠,中高级别车市大有领衔年末价格战之势。在中级车方面,伊兰特与东方之子双双跌破10万元大关,伊兰特如此低价令其“同门

兄弟”赛拉图的价格在本地市场也出现松动。而由于广东消费层次上升,经济型轿车跳水的声音已经显得相当微弱。在车市掀起优惠高潮之后,厂家在价格战上将有望进入短兵相接的对峙状态。

  中高级别

  帕萨特独领风骚

  随着新帕萨特领驭确定在本月底上市,目前帕萨特B5产品正在各大经销店实施降价清货行动,最高降幅高达2万元。在广物汽贸、南菱汽车城等销售店,帕萨特B52.0自动04款目前已降至17.98万元,而帕萨特B51.8T手动也较9月下跌了5000元以上。据了解,售价仅17.98万元的2.0自动挡车型市场反应相当理想,成为帕萨特目前的销售主力。

  事实上,帕萨特低价的威力已经让其他对手感到了强大的威胁,整个中高级别车主流品牌的优惠力度不断加大。其中,雅阁系列部分车型优惠达1万元,而24.98万元的天籁目前已公开优惠5000元到8000元,同时赠送一些精品。05款蒙迪欧2.0精装版优惠价为20.98万元,降幅接近1万元;今年年中才推出的2.0精英版则在指导价19.98万元的基础上下浮5000元;05款蒙迪欧2.5V6浅内饰优惠5000元;另外,04款蒙迪欧2.5V6深内饰型号目前正在清货,在个别市场优惠幅度最高超过2万元。

  针对中高级车市跳水声此起彼伏的态势,业内有关专家认为,这是该级别产品价格大战的前兆。据分析,中高级别车销量增长并不大,但新品牌将不断增加。随着新帕萨特、新君威的上市以及锐志的热销,其他品牌必然将作出反击,而价格战则是首选。

  中级别车

  伊兰特跌破10万元

  今年以来,中级车是消费主力,也是价格最为敏感的区域。如果说18万元是中高级别车的售价底线,那么10万元将成为中级车跳水的最后防线。但在年末车市,伊兰特已经开始冲破这一关口。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伊兰特的最低价格一般报10.5万元左右,但部分经销商开始在此基础上再优惠5000多元,已下探到10万元以下。

  有关人士认为,伊兰特跳水源于福克斯。福克斯最低售价为12.98万元,排量1.8L,无论是品牌、排量还是品质,都比伊兰特高一个级别。但福克斯的致命弱点是货源紧缺,现在买车要等到明年年初,一些消费者很可能转而购买其他车型。

  伊兰特价格创新低还直接威胁到其同门兄弟赛拉图。赛拉图以10.78万元的低价入市,对伊兰特价格体系形成冲击之势。这次伊兰特跌破10万元可视为积极的反击。目前赛拉图降价2000元左右。而东风悦达起亚远舰最高优惠已达到8000元。

  其他车型也掀起优惠高潮。凯越平均优惠幅度在6000元左右,其中凯越1.6MT-LX的指导价是11.78万元,而实际成交价逼近10.5万元。福美来优惠接近1万元。05款宝来1.6和1.8降价1.3万-1.6万元,其中宝来1.6基本型优惠1.3万-1.5万元,而宝来1.8舒适型优惠1.4万-1.6万元。捷达04款在广州市场则以包销形式降价1.2万元,05款也优惠3000元-5000元。

  经济型车

  降价空间较小

  对于广东消费者而言,经济型轿车已经不再成为关注的焦点。同时,该级别轿车价格早已跌到制造成本的临界点,产品利润相当低,其降价空间甚小。因此,在本地市场年底价格大战中,经济型轿车行列的跳水声最弱。

  据了解,南京菲亚特派力奥优惠达3000元,还赠送精品,包括地毯、方向盘锁、车窗防爆膜等等。而奇瑞发动作秀式价格战,原价为3.38万元的QQ标准型降价467元,至3.3333万元,5.58万元的风云基本型降价245元至5.5555万元。另外,雪佛兰新赛欧优惠6000元,千里马价格优惠幅度为两三千元,飞度优惠则在5000元上下。年底的价格大战,经济型车逐渐处于边缘化状态,起到主导作用的将是中级别以上的主流车型。

  本报记者 乐国星

  广州车市部分优惠一览表(单位:元)

  车型最高优惠最新价格

  帕萨特 2.0 自动挡 04 款 1.4 万17.98 万

  05 款蒙迪欧 2.0 精装版1万 20.98 万

  蒙迪欧 2.5V6 深内饰 04 款 2.5 万26.98 万

  05 款派力奥 1.5FSXAT35007.98 万

  天籁 2.3JK 500024.98 万

  天籁 3.5JMVIP 1万 34.98 万

  起亚远舰 GL 豪华版 AT680015.18 万

  宝来 1.6 基本型1.3 万13.2 万

  伊兰特 1.6 手动1万多低于 10 万

  赛拉图2000 10.58 万

  凯越 1.6MT - LX1.2 万10.5 万

  奇瑞 QQ0.8L 先锋 I型467 3.3333 万

  (以上价格仅供参考)

  图:

  临近年底,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变得越来越强。 侯小军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