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拟售所持迪斯尼57%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前天,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关于“将在适当时候出售香港特区政府持有的57%香港迪斯尼乐园股权”的言论引起了业内的轩然大波。

  记者昨天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香港迪斯尼公共事务方面的负责人,该负责人昨天晚上给

记者发来一份书面声明,声明称“我们正专注为香港迪斯尼乐园于开幕首年的成功而努力。迪斯尼暂时未有打算改变有关所持有股份的现状。”

  在迪斯尼给记者发来的书面资料中,迪斯尼方面已经证实香港特区政府将出售香港迪斯尼57%的股权,马时亨表示,与迪斯尼的合作协议已经订明政府所拥有的法定权力,不会因为有投资而受到限制。

  马时亨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在适当的时候,在符合香港整体经济利益的前提下,出售所持有的迪斯尼乐园股权。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为了兴建香港迪斯尼主题乐园共花费了246亿港币,其中主要包括基本工程费用及资本投资基金费用两方面。

  根据这份材料显示,香港此次抛售迪斯尼57%股权将不会面向私营企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