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部门联合督查确保乡镇“吃公粮”人员只减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8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南宁11月3日电(记者胡星)由中组部、中编办、监察部、财政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日前对广西等地控制乡镇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进行了督查。中编办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世春称,此举是为了确保5年内乡镇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特别是实有人员只减不增目标的实现。

  李世春说,中央下定决心减免农业税后,农民的负担减轻。乡镇收入大比重来自农

业,乡镇机构要在农业税减轻的情况下增加财政收入,必须从机构内部着手,严格控制“吃公粮”人员。

  “面对税费改革新形势,乡镇机构职能要转变,既要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防止农民负担反弹,又要带领农民致富,拓宽就业渠道,创造农村发展的环境,让农民围绕市场种田,调整结构赚钱。”李世春说。

  联合督查组在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和防城港市上思县的8个乡镇进行了督查,主要核实当地机构设置、行政编制、事业编制和领导职数等内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督查组提出要严把进人关,有计划做好待分流人员的分流工作,建立高效的服务“三农”机构,在确保“只减不增”的目标下,保证社会的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