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城赛骏、赛影实施年底降价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南方日报

  日前,长城SUV系列“三剑客”中的两款车型长城赛骏SUV、赛影RUV分别降价7000元和4000元。降价后汽油赛影豪华型出厂价为7.48万元,柴油豪华型为8.48万元,赛骏豪华型为7.88万元。据长城汽车介绍,此次降价的赛影有8个品种、赛骏2个品种,包括今年推出的S门赛影,全部是最新款式。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国产SUV整体销量下滑,不少拼装的杂牌

SUV陷入困境,而进口的高端SUV则销量大幅上升,甚至一度出现了“只有高端SUV才有发展前景”的说法。

  但数据显示,从价位上看,目前1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SUV仍是市场主力军,其中长城系列车型近3年来一直占据SUV销量的冠军。经济型SUV外观一般走时尚路线,符合市场消费群体的需求。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主流SUV厂商也在不断求新求变,瞄准细分市场,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经济型SUV对国内各种复杂路况的适应能力较强,载物空间比较大,可以兼顾工作、休闲、运动、旅游和日常生活的各项需要,在家庭用车消费者中反响不错。而今年“油荒”的阴影一直笼罩在经济型SUV车型的头上,成为销量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有厂家反复强调油耗并不高,但仍难以改变消费者的看法。不过随着SUV的不断改进,技术越来越成熟,现在部分主流品牌SUV的真实油耗也正在逐步降低。

  临近年末,轿车市场降价的呼声日高。而长城则从经济型SUV开始点燃了降价之火。高达近10%的降幅,让广州一些国产SUV的经销商认为,长城可能是在试探经济型SUV的价格底线,因为这类车型近年来竞争十分激烈,已经经历过几次降价高潮。但经销商也同时表示,现在经济型SUV品牌繁多,鱼龙混杂,长城的降价行为也有可能提高市场准入门槛,有利于净化竞争环境,淘汰一些弱小拼装品牌。

  本报记者 侯小军

  图:

  长城首先挑起经济型SUV的价格战。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