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新增产能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南方日报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正式在江苏盐城奠基,总投资约68亿元。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规模将达到43万辆,共拥有7款车型,实现年销售500亿元。

  在奠基仪式上,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友林同时聚首盐城。这表明,东风悦达起亚三方股东股权之争已经得到缓解。该公司有关人士对外表示,三方股权没有任何变化。

  将投放3款新产品

  据介绍,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位于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设计产能30万辆,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68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车间。

  新工厂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投资策略,2007年将完成一期15万辆的规模,新工厂的第一款新车预计于2007年3月投产。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称,新厂将于2007年上半年投产包括休闲车在内的新车型。建成后的东风悦达起亚整体产能将达43万辆,拥有千里马、赛拉图、远舰、嘉华以及其他3款后续产品,预计年销售500亿元,届时将占中国乘用车行业8%的市场份额。

  股权未发生变动

  随着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顺利开工,曾经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的三方股权之争将告一段落。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三方股权没有任何变化,股权结构仍然为东风汽车公司25%、江苏悦达25%、韩国现代起亚50%。而在今年6月,江苏悦达董事长胡友林对外宣称,希望东风能退出合资公司。这引发了外界对该公司股权变化的诸多猜测,但上述三方至今未对此公开表态。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新工厂的建设是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华战略的重要步骤。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与北京现代将实现现代在华生产规模超过100万辆的目标,从而为郑梦九追逐世界汽车业前5强的梦想奠定基础。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共销售车辆达到73814辆,前三季度的销售就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了5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本报记者 乐国星

  赛拉图运动版华南上市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推出1.8L运动版。作为赛拉图系列的最高端车型,赛拉图运动版最高售价为15.38万元。该公司有关人士称,两厢版的赛拉图也正在考虑之中,会适时上市。同时,今年销售赛拉图3万辆的计划目前已完成过半。

  据了解,赛拉图1.8L运动版的外观、内饰在保持时尚的基础上,增加了诸多运动元素,使整体更添动感。如使用205/50R16英寸铝合金轮圈,车头车尾的设计风格独特大胆,黑色镶边前大灯内置黑色系金属镀铬处理,运动型后导流板(辅助制动灯内置)的设计,都为运动版赛拉图增添了许多特质。

  在内饰上,赛拉图1.8L运动版的黑色元素遍布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中控台、按钮板、变速杆等。在主动安全上,配备了16英寸大型制动盘,装备了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内部后视镜装备电子式镜片感光调节功能(ECM),还增置了电动折叠式后视镜。被动安全方面则装备了侧面安全气囊。

  侯小军

  图:

  运动版车型位居赛拉图系列的顶端。 侯小军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