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借款60万解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4 南方日报

  《民工两度封锁小区电梯》追踪

  本报讯(记者/梁文祥 见习记者/卢轶)10月27日,因为工程款纠纷问题,民工两度封锁海珠区滨江自由心岸小区电梯(详见本报10月28日B03版)。记者昨天了解到,在政府部门协调下,开发商借款60万元给电白建总,已解决工程款纠纷问题。

  事发当天,广州市建委、劳动监察等相关政府部门都参与调解此事。相关部门要求茂名市电白建筑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电白建总)立即解决其因内部管理不善而造成的混乱局面。考虑到电白建总的困难,10月28日当电白建总负责人向新城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市公司)负责人提出求援申请时,新城市公司在电白建总承诺履行保修职责的前提下,同意从双方已确定的质保金中借款60万元给电白建总,协助其解决和处理好与班组的工程款纠纷问题。

  据了解,引发纠纷的这笔工程款主要包含材料款和人工款两大部分,新城市公司已按双方签署的《分项工程承包合同》,支付了95%的工程款。按合同约定,余下5%为质保金(此款在工程竣工保修1年后支付)。电白建总因管理及经营上出现问题,早在8月24日,就已向新城市公司借款60万元,承诺全部用于完成余下工程及清退工人。

  记者从新城市公司了解到,10月27日的事件中,开发商并没有拖欠施工单位的工程款,而施工单位也按期拨付工程款给其下属的项目部。但是,由于电白建总下属的项目部跟班组的结算存在矛盾,大包工头又未及时将收到的工程款分给小包工头,因此工人们才会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出现到开发商楼盘要求讨回“欠薪”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