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油画30年精品展明日开幕 部分画作保金达500万元/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勇儒 通讯员/梅建军)本报《佛山观察》上月14日曾作报道的“大河上下——新时期中国油画回顾展》将于明日拉开帷幕,1976年至2005年间中国油画的历年精品将首次齐聚顺德。这次展览由中油画学会发起,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和顺德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由顺德大良街道办和致尚美术馆具体承办。记者获悉,为保证油画精品的安全,陈丹青等油画家为每幅作品投了约500万元的保险。

  本次展出的油画作品包括人们熟悉的罗中立的《父亲》、《毛主席与安源矿工》,原中央美院教授陈丹青的《泪水洒满丰收田》,已故知名画家、导演陈逸飞的《攻占总统府》,广东名家吴冠中的《家》、陈坚的《公元一千九百四十五年九月九日九时·南京》以及靳尚谊、詹建俊、邵增虎等名家的202幅油画瑰宝。这些佳作都将暂时离开其收藏的国内外各大美术馆和私人收藏家而汇集顺德。

  据介绍,此次中国油画30年精品回顾展在位于顺德大良的致尚美术馆展出202幅之后,还将于12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顺德致尚美术馆馆长康志全介绍,这202幅作品是精品中的精品,其中39幅为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包括上述提到的名家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