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破美日技术垄断 华南最大汽车模具钢生产线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勇儒 通讯员/杨文灿 陈宇莹)笔者昨日获悉,年产能力25万吨的华南地区最大汽车用模具钢生产线昨日在顺德北滘镇正式投产,这标志着在汽车产业又一关键领域实现了国产产品替代进口产品。

  笔者了解到,金型制钢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成的一条专业化中厚模具扁钢生产线,从今年6月起试投产,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下线的产品包括塑料模具扁钢、热作模具

扁钢、冷作模具扁钢等,产品一上市,就在技术领域完全打破了日、美等国的技术垄断,并在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市场与美日产品同台竞争。

  笔者获悉,该条生产线采用国内首创的VH万能轧机组组合生产方式,生产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的汽车制造用模具钢。公司总经理经伟民介绍说,这条生产线投产之后,将年产25万吨中厚模具扁钢,年销售额将达11亿元人民币,将成为华南最大的汽车模具钢企业,该公司因此将在汽车模具产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笔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汽车产业所需的大型精密模具一直依赖进口或国内外资企业,但现在这种状况很显然将随着金型制钢有限公司有关技术的飞速发展而改变。

  有关专家则认为,在日本汽车产业加速向华南地区转移的今天,金型制钢公司建设华南最大汽车模具钢企业,打出了响亮的国内汽配产业民族牌,并将对顺德打造华南重要汽配产业基地产生深远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