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三品牌荣升“中国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03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蔡俊2005-11-04)

  11月2日,记者从新疆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了解到,2005年新疆又有三个产品被选为“中国名牌”———麦趣尔液态奶、新天葡萄酒和特变电工变压器。截至目前,新疆共有七家企业八个产品跻身“中国名牌”榜。

  据新疆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秘书长陈生河介绍,9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办、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名牌”授牌仪式上,正式授牌461家企业为“中国名牌”企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麦趣尔液态奶、新天葡萄酒和特变电工变压器榜上有名。加上2003年~2004年,新疆已有的天彩、天毛、四方白糖、特变电工(交联电缆)、天山面粉入选“中国名牌”,现共计七家企业八个产品成为“中国名牌”。

  陈生河介绍说,新疆申报“新疆名牌”和“中国名牌”的企业呈逐年上升趋势,企业的品牌意识、质量意识逐步提高。但因为评委会对申报名牌企业要求很严格,而且部分大型国有企业或知名企业,还存在“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因此入选企业和产品有限。

  新疆财经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马洁教授认为,品牌是社会对产品或服务的持续的认可,名牌的评选也是社会认可的一个方面,新疆的企业需要这样一种评选方式把好的产品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