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授”“狂人”大打“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英格兰足坛近来“炮声不断”。曼联队长基恩猛烈炮轰队友“耍大牌”,把整个曼彻斯特闹腾得满城风雨,鸡犬不宁;温格和穆里尼奥两门“洋炮”也在伦敦城内互相对射,口水乱飞,大有淹没整个英格兰足坛的趋势。此时,英格兰足总不得不站出来调停,责令这对冤家对头闭嘴“停火”,不听话者要“挨棒子”。

  穆里尼奥称温格“偷窥狂”

  此次“口水战”起源于阿森纳主帅温格日前一次对切尔西的评论:切尔西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他们在两周前的联赛和联赛杯中的失意就是最好的例证,温格说:“这样的球队已经失去了能够带给他们胜利的霸气,迎接他们的只有失败。”

  针对温格的言论,切尔西葡萄牙籍主教练穆里尼奥立即作出了回应,他在10月30日反击说:“他(温格)老和我们过意不去。他一直在关注我们,一直在思考我们,一直在说我们。我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穆里尼奥还操着嘲讽的口吻说:“或许他想要我的工作,想离开阿森纳来切尔西干,因为他一直在为我们说话。我想,他肯定喜欢上我们切尔西了。”

  第2天,被称为“欧洲狂人”的穆里尼奥又口无遮拦,声称:“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他们在家里架上望远镜,就爱窥探别人的隐私,我们叫他们‘偷窥狂’,温格就是这样的人。”

  温格反讽穆里尼奥“蠢材”

  穆里尼奥对温格的“定性”让一向儒雅的“教授主帅”温格勃然大怒,11月1日,温格表示有可能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名誉,要与穆里尼奥对簿公堂。温格说:“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理这件事,但我会考虑保护自己的名誉。我没有恶意地讽刺切尔西,当时有记者问我对他们的看法,我只是照实说而已。”

  而英格兰媒体1日也引用了一段温格对穆里尼奥的评论:“我只是认为有时候如果蠢人获得胜利的话,那会让他变得更蠢,而不是更聪明。”这也让两人之间的“口水战”愈演愈烈。

  英足总喝令双方都“住口”

  就在双方都不依不饶、势成水火之时,一些“和事佬”开始出来劝架。阿森纳俱乐部主席彼德·希尔·伍德2日呼吁双方克制,不要再将“战争”升级。

  英足总则高举“大棒”喝令双方“偃旗息鼓”。伦敦《标准晚报》2日报道说,英足总已经电告双方俱乐部,如果穆里尼奥和温格再出“污言秽语”,就将遭到处罚。上个赛季,温格曾和曼联主教练弗格森闹得不可开交,英足总和英超联赛主管部门最后就是使用“大棒威吓”政策,责令两人闭嘴。

  对于各方中间人的努力,温格率先作出表态。他辩解说自己并没有称穆里尼奥是“蠢人”,那是媒体对他的言论的曲解。温格同时还警告记者说:“如果你们故意曲解我的话,我将起诉你们。如果激怒了我,你们会受到反击。”不过,到目前为止,“狂人”穆里尼奥还没有任何妥协的表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