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法院接待公众信访量下降 信访制改进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沈嘉)信访制度改进显现成效,北京市法院今年一至九月处理公众来信、接待来访同比下降约百分之十六和百分之七。

  这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艾地今日向该市人大代表汇报工作时透露的。

  在中国,信访制度是收集和传达公众意见的一种制度设计,历经五十年功能演变,在

当前主要承担化解纠纷、实现救济的功能。

  据马艾地介绍,在改进信访工作制度方面,北京市法院系统制定了具体规范,并依上级政府要求,对重大疑难涉诉上访案件分情况处理:对原裁判确有错误的极少数案件坚决予以改判,对部分原裁判正确但当事人确有困难的,以行政手段尽力解决。

  马艾地表示,北京市各级人民法院还将加大初信初访处理力度,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