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友们,安息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战友们,安息吧

  本报11月3日讯(驻衡阳记者李凌)今天是衡阳“11•3”特大火灾中牺牲的20位革命烈士两周年纪念日。衡阳市烈士陵园内的西北角上,“衡阳‘11•3’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烈士墓林”于今天正式落成,除彭国辉、方卫平、谌献波、张虎等4名烈士的骨灰葬回原籍外,16名烈士的骨灰今天入土为安。

  上午9点,随着一阵阵哀乐声,烈士的骨灰从临时的骨灰安放塔中取出。40余名消防战士护送着“战友”进入新的安息地。烈士张晓成的妻子雷丽琼代表所有烈士家属作了发言。她的眼泪表达了所有烈士家属内心的痛苦之情,也饱含了对各级党委、政府高规格建设烈士墓地的衷心感谢。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原衡阳市消防支队长、现任省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杨友良,一个人默默走到战友张晓成烈士墓前,深深地鞠了一躬,嘴里轻轻地念道:“兄弟,你安息吧。”

  又讯(记者滕斌通讯员杨芬)今天是衡阳“11•3”英烈牺牲两周年纪念日。上午,长沙市消防支队的全体官兵隆重集会,缅怀牺牲的英烈。两年来,长沙市消防支队全体官兵化悲痛为力量,认真学习“11•3”灭火抢险英雄群体的英雄事迹,恪尽职守,不断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创造了连续8年多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零记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