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导“高等”转轨“中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国强)为各行业培养一线技术人员的民办中职教育,近年来一直面临投入不足等问题。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一系列扶持民办中职教育的措施将推出。

  近年来,由于一些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经过资源整合,改办为高职院校,使得中等职业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极为突出。而我省民办中等职业教育目前还存在着规模总量偏小,在中等职业教育总量中所占的比例较低,办学水平不高等问题。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全省将大力推进民办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到2007年,全省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人数要占到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总规模的20%%,规模在3000人以上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要达到10所以上。为此,省教育厅推出了具体措施,包括鼓励金融机构向民办中等职业学校提供信贷支持,鼓励社会各界及公民个人对民办中等职业学校提供资助和捐赠;将积极引导停止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转轨定向,改办为中等职业学校等。

  又讯从本月到12月底,省教育厅将组织开展民办中等职业教育示范学校评估认定工作。省教育厅已制定了详细的评估指标,如毕业生就业稳定率等。2005年11月份为学校自评和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初评阶段,12月份为省教育厅专家组复评及总结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