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家欠电费 全楼被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陈有谋)“只因为我们这幢楼一位住户未缴水电费,整幢楼已被停电4天了!”昨日上午,铜川市王益区宜园小区3号楼20多住户团团围住记者,诉说停电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呼吁相关部门妥善解决问题,早日恢复供电。

  小区停电苦了住户

  据住户赵永义介绍,他们所住的单元楼由铜川市粮油公司代收水电费。10月31日,整幢楼突然被停了电。随后,住户们发现代收水电费的粮油公司职工王耀斌在楼前张贴了几张通知,这才得知停电是小区个别住户长期未缴水电费所致。

  赵永义称,停电给住户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电饭锅、空调不能用,正常生活和老人们的健康受到影响,孩子们晚上要在蜡烛下看书写作业……停电4天,住户们呼吁了4天但无人出面解决。

  谁不交费该停谁电

  负责代收水电费的王耀斌告诉记者,小区停电,他也很无奈。他称,小区绝大多数住户都能按时缴纳水电费,但也有个别住户存在拖欠现象。楼里一位住户,买房时可能与售房单位有纠纷,三年多来一直没有交过水电费,累计已达3000多元,都是他垫的。截至目前,小区已欠物业公司三个月电费,总计1800余元,是物业公司停了小区的电。记者随后从铜川市腾飞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证实了王耀斌的说法。

  宜园小区3号楼的住户则认为,谁不交钱,就该停谁的电,不能连带交钱的住户,停整幢楼的电,这“很不公平”。而王耀斌则称,收不全水电费,他没办法给物业公司交账,停不停电他决定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