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十六棵大树被“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黄晓林)昨日上午,26棵树龄已20余年的参天大树遭了劫难。有人未办理相关手续,竟将其锯成高约4米的“光杆”。目睹此景,西安市鱼化寨街道办化工坊社区的居民很不满。接到举报,鱼化寨街办工作人员对此违规行为当场叫停。

  当天上午,化工坊社区里电锯声刺耳,十余名工人正在修剪社区内的杨树、梧桐等大树。据悉,这些树木大都20余米高,生长年限较长,有的树干直径已达80余厘米,修剪后

的26棵树木只剩下4米高。几位住户讲,这些树木与他们多年朝夕相处,感情深厚,如此修剪实在令人觉得心疼。

  据该社区物业处一负责人李天昌介绍,社区内的100棵树木生长年限大都有20多年,有的已严重威胁到住户的住房安全,一些树木受病虫害困扰,社区环境也受到影响。每逢刮风下雨,常有干枯树枝断裂落下砸到住户房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配合西安市创卫工作,他们决定从11月1日起10日内将社区内的树木修剪成高4米统一“身高“。此前,他们已向鱼化寨街道办相关部门呈交了报告,并得到许可。

  接到群众举报后,鱼化寨街道办城管科一名杨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责令立即停止修剪工作。据杨介绍,他们并未接到社区的相关报告,也未办理相关手续,此举属违规操作,他们将责令社区居委会向街道办说明情况,并向雁塔区绿化部门汇报。

  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任自平解释说,他们只是在口头上向上级部门打了个招呼,将会呈交相关手续等待批复。

  雁塔区建设局绿化科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居委会应首先向街办城管科申报备案,经现场核查并由街办签署现场意见书后,再向区级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得到批复后方可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