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事业38岁仍独身 河南籍全国劳模登报征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为事业38岁仍独身河南籍全国劳模登报征婚(图)
  中新网11月4日电她,是新中国历史上受到国务院表彰的年龄最小的全国劳动模范她,为了事业如今38岁仍然独身一人;她,也有七情六欲,也渴望找到“知心爱人”。

  大河报消息,11月3日,记者在《焦作日报》上看到了焦作籍全国劳模铁紫娟的征婚广告。今年38岁的铁紫娟,现在是焦作市市直机关一名公务员,她是新中国历史上受到国务院表彰的年龄最小的全国劳动模范,曾被誉为纺织行业的“铁娘子”,在焦作市有很高的知名度。

  一些人认为铁紫娟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在媒体公开征婚的做法欠妥,会使人对劳模产生轻z视。但铁紫娟说,自己也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渴望找到“知心爱人”,认为劳模一定传统保守的看法,其实是一种偏见。

  她,是年龄最小的全国劳模

  16岁时,铁紫娟参加工作做了一名挡车工,18岁时,她织出万米无疵布,至1990年她创下了累计织出万米无疵布43个的记录。21岁时,她成为新中国有史以来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年龄最小的劳模。1992年,她考入了中国纺织大学,毕业后从上海回到了焦作工作。

  她,渴望与“知心爱人”一生相伴

  铁紫娟的征婚广告刊出后,立刻引发了争议,一些人认为,全国劳模在媒体上公开征婚,会使人们对劳模产生轻视,这样的做法欠妥。铁紫娟说:“劳模也是有血有肉、有七情六欲的正常人,征婚是我个人的事情,那种认为劳模一定传统保守的看法,其实是一种偏见。我渴望与‘知心爱人’一生相伴,我渴望有自己的孩子,然而年龄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多少退路了,这也是我登报征婚的主要原因。”

  父亲全力支持女儿公开征婚

  对于女儿在媒体上公开征婚,铁紫娟的父亲对记者说:“紫娟年轻时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心思去谈恋爱,后来虽然谈过一次恋爱,但心灵却受到了伤害,以后就没再谈了,现在她在媒体上公开征婚,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意中人,这样作为老人也就放心了。”至于有人说全国劳模不应该在媒体上公开征婚,老人说:“劳模也是人,劳模也应该建立自己的家庭,从来没有人说全国劳模不允许在媒体上征婚,我对女儿的做法全力支持。”

  铁紫娟的征婚广告

  铁紫娟,女,38岁,未婚,回族,全国劳动模范,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市直机关公务员,现与父母一起生活。看似小鸟依人的她有着一颗坚强的心,看重事业犹如看重生命;有着天生的一副金嗓子和良好的艺术细胞,戏曲、唱歌成了她生活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仅让她在增强自信心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也为以后全面发展创造了积极的条件。38年来仍孑然一身,她渴望找到真爱。欲觅4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有住房和稳定的经济来源、且志趣相投的男士为伴,地区不限,民族不限,离异无子女(未婚、短婚未育、女孩判对方者优先)。如能碰出爱的火花,愿与男方远走他乡。(郭长秀冯尚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