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占祥艺术展”昨日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08 信息时报

  

“高占祥艺术展”昨日开幕(图)

  高占祥为观众讲解自己的书法作品《和平颂》,该作品曾于今年10月13日搭载“神六”升入太空。见习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蔡锦明梁嘉琪)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广州市新闻出

版和广播电视局、广州市文化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高占祥艺术展”,于昨日在广州艺博院隆重开幕。

  本次共展出了高占祥200多幅的中国书法、绘画及摄影等精选作品,其中摄影作品《和平鸽》和书法作品《和平颂》意义非凡,是我国刚刚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飞船遨游太空搭载的两件作品。展览将于13日结束。

  高占祥先生现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会长,曾任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国文联常务副主席、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其书法、绘画、摄影艺术作品风格大气磅礴、自存新意。

  此次展览展出高占祥200多幅的中国书法、绘画及摄影等精选作品。据介绍,摄影作品《和平鸽》共有两幅,一幅在前不久通过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送到国民党党部留存,一幅随“神舟”六号遨游太空,这次来到广州展出。书法作品《和平颂》是一长篇赋文。

  高占祥先生曾倡导发起“朝霞”工程,以井冈山、狼牙山等全国10个革命山区中,在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等方面有艺术天赋,却得不到发展的贫困儿童作为救助对象。

  本次展览后,高占祥将捐出部分书画和摄影作品筹集资金,捐给贫困地区培育艺术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