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跑腿]用电量激增电表有问题?供电部门调查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13 大华网

  记者郑成武文

  水仙园市民林某来电:

  今年1到9月,我家的用电量一直很少,但10月份缴电费的时候,用电量竟然一下子增加了120千瓦时,我怀疑电表有问题。

  记者跑腿:

  市民林某近日向记者称,10月13日,在照常缴电费的时候,他家里的用电量一下子比此前增加了120千瓦时。看着供电部门开出的收费发票,林某非常不解。据其称,自今年春节以来,他家里人就很少回家,家里也没有什么电器,因此用电量一直也很少,但不知为何10月份缴电费时,用电量就增加了这么多。

  记者从林某提供的用电量记录清单发现,其家从2004年1月份开始自今年9月,每个月的用电量都不超过30千瓦时,而从2004年11月开始至今年9月,清单上打出的总电量均为空白,而今年10月份的缴费清单则显示为120千瓦时。林某随后与辖区供电营业厅交涉,同时向市消委会投诉。

  接到投诉后,供电部门非常重视。11月2日下午,供电部门专程派出多名工作人员与记者一道往林某家中对电表和供电情况进行检查。

  在现场,工作人员对电表进行细致的检查和测试。之后,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果:电表运行正常。对此,林某却称,前年他家里住了4人,用电量也没有这么多。而他女儿在今年9月份搬来居住,家里电器并不多,用电量不可能一下子增加这么多。

  记者在林某家中发现,他家有电脑、电视、洗衣机、电热壶等电器,但林某称,他女儿很少使用这些电器。而林某的邻居则反映,其女儿搬来居住后,有时晚上很晚才熄灯。

  对林某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一些照明灯存在与额定功率有差额的可能,而且林某家中还有电热壶等大功率电器,因此,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林某家里9月份使用120千瓦时的电量应属正常。

  对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检查的结果,林某表示无法接受。据悉,林某准备联系质检部门,对家里的电表以及供电线路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