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11月3日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2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王浩宇2005-11-04)

  经过10台造雪机半个多月的奋战,位于乌鲁木齐南山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降雪”已经达一米。11月5日,由新疆宏景集团打造的目前中国西部地区最大、具有国际水准的大众旅游滑雪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将向游客开放,这标志着新疆冬季滑雪旅游市场正式启动。

  近年来,乌鲁木齐连续出现冬天不冷、降雪季节延后、降雪量少的情况,这一情况对乌鲁木齐乃至新疆冬季旅游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今年引进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高科技造雪设施:只要室外温度低于零下1摄氏度,造雪机就可以产生出比天然雪晶体大四倍的人工雪。这让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抢得了市场先机 。

  由于人工造雪设施的应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的雪季从今年11月5日开始,持续到2006年的5月8日,比往年延长了两到三个月。

  据了解,新疆宏景集团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建成中国最有名的滑雪场之一。: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