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快餐店欲开张楼上住户齐抵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28 信息时报

  

洋快餐店欲开张楼上住户齐抵制(图)

  住户们情绪激动地对记者讲起事情经过。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昨日,番禺区洛溪新城数十位住户联手抵制某知名洋快餐店落户他们所在的住宅楼,住户认为该店在装修时拆除了部分墙体和柱子,造成楼上墙壁产生裂缝。

  10多户墙壁出现裂缝

  昨日,记者接到群众的报料后来到洛溪新城吉祥道,看见一栋商住混合楼的二楼已经被装修成一家洋快餐店,大门紧锁。

  据附近住户称,今年8月,该洋快餐店租下二楼的商铺,不顾住户的反对,将商铺内的部分墙壁和柱子拆除。随后,该楼三层至七层的部分住户不同程度地出现墙壁裂缝、厕所漏水等现象。住户称,快餐店落户该楼除了影响安全外,还在楼房的墙壁外搭建了一个简易楼梯,有碍小区的观瞻。另外还在小区的路边挖了一个坑,使得地下的通讯电缆都暴露在外面。

  住户楼顶挂横幅抗议

  据住户介绍,大家向物业管理处反映后,物业管理处对住户的房子进行了维修,现在虽然已经不再漏水了,但墙壁曾经裂开过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住户担心房子的安全问题,遂联名向快餐店反映,要求其另觅它处。但因快餐店已经花费了不菲的装修费,加上一时也难以找到更好的地方,就不同意搬走。住户一气之下在顶层七楼悬挂了3个大的横幅,上书“快餐店太霸道”等内容。3个硕大的横幅从楼顶一直垂到楼下,在临街的高楼上显得十分扎眼。

  男子爬吊臂阻摘条幅

  昨日下午3点多,城管执法人员来到该小区准备把3个横幅从楼顶取下。因住户把楼梯口的铁门锁上了,城管执法人员只好调来一辆吊臂机,准备让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坐在吊臂机上到楼顶。结果,该楼一名男子悄悄爬上吊臂机不肯下来。经过劝说无效后,城管执法人员立即报警。民警来到后,将该男子带走协助调查。

  据该男子的朋友称,该男子后来被派出所拘留。后来,城管执法人员还是按照原计划把3个横幅从楼顶取下。时报记者王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