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休日小雨过后刮北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目前,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到达新疆地区,正在东移。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本周双休日,我市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雨后有5、6级的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预计降雨主要出现在周五夜间到周六白天,雨后风力逐步加大到5、6级。双休日的天气条件对人们的出行有不利影响,市民还需做好防雨防风的准备,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周六(5日):阴有小雨转晴南转北风1、2级转5、6级16/6℃;周日(6日):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转2、3级17/2℃。(马静仪)RJ060

  !!!!又讯下周一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立冬”节气是一年中气温下降速度最快的时期。在这个时节,气温的日变化大,早晚比较冷,特别是清晨的最低气温通常在0℃左右,日温差能达到15℃左右。专家提醒,这种天气条件很容易引发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市民朋友,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部门介绍,民间习惯上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但在气候学上则是以平均气温作为划分四季的标准,以平均气温低于10℃作为冬季。对北京地区来说,低于10℃的平均日期一般出现在10月下旬后期,但各年实际进入冬季的日期并不相同,前后可相差半个多月。今年10月份,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没有较强冷空气影响,致使气温明显偏高,直到月末平均气温还在12℃左右,比常年偏高2℃多,也就是说离入冬还要有一段时间。

  专家提醒:早晨气温低,出门时要多穿点,可在毛衣外加件较厚的外套;晚上睡觉前,一定关好门窗,以免受了夜寒。当遇有强冷空气来临时,要及时添加衣服,以抵御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和降温。另外,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豆类食品,还要增加鱼、肉类等高热量营养食品的补充。同时要坚持锻炼身体,参加有益的文娱活动。

  另据气象部门报告,下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下周前期有一次大风天气过程,风后气温明显下降,预计最低气温将首次降到0℃以下,感觉较冷,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下周后期受地面高气压控制,天气以晴为主,气温略有回升。(马静仪)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