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婚夫妇骑摩托抢劫2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55 黑龙江日报

  阿城市一对新婚夫妇张某和李某因偶然的机会偷得一辆摩托车,两人便想出骑摩托车抢劫的主意。10月31日18时,阿城警方在大巡逻中,将这对夫妇抓获。

  小城连发劫案

  9月11日21时57分,阿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妇女在电话中大喊:

“我在阿城市清真小区附近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抢了。”

  10月1日18时51分,阿城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女大学生的电话,她在电话中哭泣着告诉民警,刚才她走过阿城市高明小区时,被一对骑摩托车的男女抢了,包里有交学费的收据和所有证件,还有一部手机。

  10月3日18时36分,报警电话再次响起,一位母亲报警说,刚才她领着孩子走过阿城市五金大楼,一辆摩托车猛然冲过身边,把她手上的包抢走了。

  连发的抢劫案引起阿城市公安局局长张亚滨的重视,刑警和派出所民警迅速到案发地附近调查。多数被害人向民警反映,抢劫嫌疑人是一对骑摩托车的男女,男的戴红色头盔,女的坐在后座位上抢包,且多借没有路灯地段下手。警方当即进行布控。

  不懈追踪擒获歹徒

  10月31日18时,指挥中心再次接到类似的报警电话。指挥中心主任赵河东当即指派阿城市和平派出所立即出警,特警大队的民警驾驶警车从大岭乡包抄上公路行出200多米后,迎面看到一对男女骑摩托车驶来。但男子没有戴头盔,他们身后几百米也再无任何车辆,民警当即掉转车头将车横堵在公路上。眼见香水河横在嫌犯和民警的眼前,嫌犯弃车跳进河里,男子拖着女子向河对岸游去,隐匿到漆黑的开阔地里。民警们涉水过河,在地里搜索。十几分钟后,终于在一片低洼处,将一对男女抓获。

  新婚宴尔抢劫忙

  据交代,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22岁,和他在一起的是小他两岁的新婚妻子李某。今年8月,两人从一家酒店喝完酒出来,发现有一台和他们骑的摩托车一样的红色摩托,李某就让张某用自己的钥匙试一试,车锁一捅便被打开了。俩人一人骑一台摩托车,借着夜色兜风从公路回家。事后他们把摩托车卖了200元钱。二人看钱来得快,便有了抢劫的想法。

  截至案发,他们共作案20余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