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上海新改建600余座公厕 男女位比将达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49 东方网

  近日,上海成立公共厕所协会,这是全国第一个公厕行业的专业性社会团体组织,共有39家单位加入了该协会,由上海市公厕协会主办的“城市厕所”网也同时开通。

  据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时,无论在中心城区哪个位置,游客和居民不出300米就能找到一家干净环保的公厕,未来5年本市将加大公厕建设力度,多渠道融资新建、改建600余座公厕,使上海公厕布局更科学合理,更实用人性化。

  目前上海现有公共厕所3640座,大部分设置在道路两侧,每天约为110万人次提供用厕服务。公厕中的男女蹲位一般为1∶1,由于女性如厕所需时间一般为男性的3倍,在一些游客密集的区域,公厕常出现女客排队的现象。今后,在本市计划新建、改建的公厕中,男女蹲位比例将努力达到2∶3。

  市政府将在内环线内地区建设300米半径的公厕网,即居民、游客步行不出300米就可找到公厕;外环线做到不超过800米,每平方公里城市化区域要设置4至6个公厕。

  正式开通的“城市厕所”网站着重介绍了厕所史话、厕所概况、厕所文化、建设与管理、技术标准。尤其在厕所文化一栏中还涉及厕所闲话、厕所杂谈、厕所趣谈和厕所幽默对联如:上:畅通上下,下:雅集东西。横批:新陈代谢;上:来前百步紧,下:出后一身松。横批:愉悦身心;上:小坐片刻,便会放松意念;下:清闲一会,即成造化神仙。横批:此即桃源。

  协会通过为政府收集、反馈相关厕所服务信息、提供咨询服务、沟通沿街公共建筑业主等方法,促进公厕布局合理、数量适度、品质优良,提高公厕服务品质;同时,协会还将加强公厕文化,提高公厕技术含量和专业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