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油又环保 "喝"柴油出租车今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49 东方网

  既节油又环保,还能增加汽车的动力,这种新型的50辆高档次帕萨特B5出租汽车,今天上午正式上路。

  记者了解到,大众出租原30辆帕萨特出租车,经过5年运营后已全部退役。本次购入的50辆柴油车为2.0排量,车价在20万元左右。这是国家级的科研项目率先在上海出租汽车行业试用。

  帕萨特柴油出租车表面看上去与汽油车没有太大的区别,据驾驶员介绍,该车与同类汽油车相比有三大优势,一是耗油省。按日行驶400公里和目前的油气价格计算,该车与同类汽车相比,平均每天可节省油费50元;二是动力足。可以减少行车过程中的换档频率,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三是排放少。尾气排放达到了欧3标准。

  大众交通集团总经理杨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柴油车这将有力推动我国高档出租汽车柴油化的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