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挑刺(05-11-0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照片经过处理,不真实

  吴先生:2日头版的大照片,明显是经过电脑后期制作处理过的。蓝得发紫的天空和水面,从颜色上看是很漂亮,但让熟悉厦门的市民觉得有点不真实。如果不是看图片说明和新华社的署名,还以为是张效果图呢。既然是新闻图片,还是应该遵循真实原则,不一定要过于追求华丽。

  “保暖”错成“保缓”

  周女士:2日21版《注意,宝宝秋泻多起来》中第4段第5行:“注意保缓,预防脱水”,“保缓”应该是“保暖”呀!

  应该是“11月份”才对吧

  璩先生:1日7版《我要说》中16:20李先生“这样很多人就上不车”,应该是“上不了车”。2日21版《本月谨防三种流行病》第一段中,“健康教育所日前发布了11份的疾病预报”,应该是“11月份”才对吧!

  到底是哪个月啊

  郑小姐:2日2版《200件毛泽东遗物下月在厦展出》,文中写“11月15日在厦门展出”,标题却写“下月展出”,这样前后矛盾啊!到底是哪个月啊?

  编辑:展出日期是11月15日。由于10月份刚过,编辑一时没转过弯来,抱歉。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