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的兴安风光 (1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3:42 人民网

  

美丽的兴安风光 (18)

  美丽富饶的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总面积6万平方公里,有160.2万人口,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数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现辖科右前旗、科右中旗、扎赉特旗、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和突泉县。

  乌兰浩特市是兴安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兴安盟资源十分丰富,有耕地1000万亩,林地2000万亩,草场5000万亩,还有丰富的水源、优质的矿泉水、富裕的地下矿藏、珍稀的野生动植物,独有的旅游疗养胜地,具有发展工、农、牧生产的综合优势,是一块急待开发的宝地。

  兴安盟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深遂神奇的大兴安岭林海;风光秀丽的科尔沁草原;民族风情浓郁的成吉思罕庙和葛根庙;环境优美的科尔沁湿地珍禽自然保护区和察尔森国家公园,旅游胜地--阿尔山市山青水秀,林海苍莽,景观雅致,天然雕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