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通、铁通增添留言业务电话用户为啥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3:59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孟凡萌记者姚琦东)网通、铁通固定电话用户被各自所属的电信公司增加了电话留言业务。尽管办理该业务本身不收取费用,但一些市民还是提出了异议:我们又没让他们办,凭啥给我们硬添了这个业务?

  记者先后从我市三大固定电话运营商锦州网通、锦州铁通和锦州电信了解到,目前锦州电信还没有开通这样的业务,而铁通和网通公司均已开通。

  网通公司客服热线介绍,网通用户均可给本网内固定电话留言。用户拨打对方电话,当响铃4—5声时仍然没人接电话,将自动转到电话秘书服务,并在“嘟”的一声后开始留言。如果拨打者在“嘟”声前挂掉电话,将不收取话费,如果选择留言,将按市话收取。用户如果想提取留言,可用本机拨打相应号码收听。铁通公司客服热线说,此项业务已经开通两三个月,手机、固定电话、小灵通用户均可给铁通用户留言,收费按市话收费。

  两家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开通此项业务是为了方便市民,做到家里没人也能接到重要信息。如果用户想取消该业务,可用本机免费拨打“10050”或“10060”即可。

  然而,一些市民对两家公司的做法却有些不感冒。老张说,自己父亲耳朵不好使,有时候可能电话铃声响六七声后才听到,如果响4声后就转到电话留言,不仅人找不到,也浪费时间。有的市民表示,两家公司并没经过用户同意就擅自添加此业务,尽管是好心,但还是侵犯了我们的权益,另外引发的相关费用也应该提前告诉我们。也有市民提出,这种做法是两家公司变相刺激消费,有的时候我们还没想好,“嘟”一声就响了,电话费也就流出口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