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大举进军在线服务 对战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日专电微软公司日前宣布,将加强视窗操作系统和其他常见软件程序的在线服务,以应对来自Google等公司的挑战。

  随着家庭和办公室的界限逐渐模糊以及笔记本电脑功能的日益强大,市场对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的应用软件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微软在洞察这一趋势后,决定调整策略方向,制造更适合在网络上使用的软件。

  微软的新计划将集中于通过网络软件代管服务,让顾客自行在网络上增添所需功能与服务。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表示,“这是对传统软件的革命,对整个软件业来说都是巨大的变革。”

  根据计划,微软将通过“Office Live”帮助中小企业使用和维修电子邮件、电子表格等。同时,微软还为消费者提供了“Windows Live”服务,它包括了MSN即时信息、电子邮件等功能。这项新的服务还允许用户把信息从一台电脑传输到另一台电脑。

  这是微软迄今为止进军在线服务领域的最重大举措,目前Google和雅虎等企业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早些时候,Google和太阳微电子公司宣布将联合提供在线服务,但是两个公司都没有给出详细的合作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