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后立体画派14位画家将在厦门办画展并进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应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邀请,台湾14位油画家将携带48幅油画作品于18日至25日组团来厦门举办“后立体画派2005厦门联展”。

  据《厦门日报》报道,目前重达150公斤的资料已经到位,共有200本画册、600份邀请函、画家简介和600多份海报。在厦门期间,除了举办展览,他们还将举行演讲,并与厦门市艺术界人士进行交流沟通。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杨寒松称,台湾油画界的知名画派组团来大陆举办这样颇具规模的展览,这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大陆艺术界也不多见。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的邀请函上写上了这样一句话:“希望海峡两岸艺坛互为影响,以光大中华艺术,在未来世界艺坛上大放光彩。”

  台湾后立体画派是由许坤成创办。许坤成毕业于台湾文化学院美术系,获法国东方研究院美术史博士学位,曾于法国、比利时和中国台湾等地举办个展40余次。

  作为台湾本土画派,后立体画派反对台湾成为外来西方文化的附庸,承袭台湾第一代画家的养分,在创作观念上试图使用五、六种甚至更多的透视法来充实画面的结构,使画面内容更丰富、更饱和。(王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