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博科技行动计划》今日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无论有没有机会亲临2010年世博会现场,你都可以切实感受到世博会的魅力——因为遍布生活各个方面的“世博科技”专项将陆续结出硕果,让上海市民享受到切实的便利。今天上午,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发布了《世博科技行动计划》。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到会,并为世博科技促进中心揭牌,该中心将具体负责世博科技行动的落实和推广。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科技,让世博更精彩。据悉,世博科技专项共分5大重点任务和21个专题规划,从去年至今已支持了两批共37个项目,涉及场馆建设、信息、展示技术、智能交通、食品安全、环境等技术领域。

  2010年以前,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还将按照《世博科技行动计划》的安排,每年支持一批世博科技专项。据悉,科技部还将通过863、科技攻关等科技计划在相关领域组织实施研究与攻关,并集成各有关部门和地方的科技资源和成果,为世博会成功举办提供多方面的科技支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