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指没有缝针却收缝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6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10月12日,我小指被老鼠咬了一口,自己包扎后止住了血。但家人不放心,劝我去医院。我到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就诊,医生用几个碘酒和双氧水棉球给伤口消毒,既未上药,也未包扎。但付钱时我发现账单上有一名目为“清创缝合”,收费50元。我根本没缝针,为何要收费?

  读者丁兆昌

  【调查附记】

  接到来信,记者约读者一起来到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据那天给他处理伤口的外科王主任解释,丁先生是被动物咬伤,所做的处理属于“深部清创”,和普通的表面清创不同,为“中规格”。“清创缝合”只是收费的一种名称,有《上海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收费标准》为依据,收费50元是正常的。

  交涉过程中,丁先生对医院的解释始终不能接受,比较激动。院方最后表示,“清创缝合”这一名称确实欠妥,应该设立专门的动物咬伤处理收费名目,需要改进。院方酌情退给丁先生30元,希望他理解。

  实习生陈辉本报记者王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