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侬好!上海! "海南学生飞向上海"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38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4日消息:“真的可以听见海浪的声音!真好听呀!”上海市祥德路小学三年纪学生小田正拿着一只巴掌大的小海螺紧贴着耳朵,她还兴奋地发现每只小海螺里都藏着一个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三亚市田独镇腾飞小学****赠送”。

  今天四名三亚市田独镇腾飞小学的孩子特地给上海小朋友们捎来了几大袋的海螺、贝壳。黑黑的小脸庞,大大的眼睛,身穿鲜艳的黎族服,海南小学生们腼腆地拉着上海小朋

友的手说,欢迎你们到大海边来。

  腾飞小学是由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前后捐资七十多万元建造的。从2002年开始,上海罗氏的员工们就不断地关注该校的成长和发展,每年都要投入一定的资金帮助学校建设、改进、完善教学设施,如操场,图书馆,电脑室等,使得这所原本即将停办的学校的学生可以重新得到受教育的机会。如今,该校已进入三亚市教育局认定的标准学校行列。由于该校教师队伍稳定,生源兴旺,教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引起了当地各界政府的高度重视。2004年度中考,腾飞小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名学生考进了市重点中学,达到了重点小学的水准。

  为开阔学生们的视野,激励广大师生教学、读书的求知热情,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在上海市红十字会和海南省红十字会的支持和帮助下,邀请腾飞小学的优秀师生各四名来上海参观访问。他们还将此次活动命名为“飞向上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在心中种下一份希望,飞向他们心中的“未来”。

  祥德路小学的小田告诉记者,她还从没去过海南,也没有看过大海,更羡慕黎族小朋友那一身五颜六色的民族装。她说一定要和田独镇腾飞小学三呀的小朋友写信,今天她还向海南小女孩符王子学会了一句海南话“你好”(MELING)呢,真的很开心!

  四位腾飞小学学生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岛出远门,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来到上海。他们还将登上东方明珠,走在葱绿宽阔的滨江大道,触摸科技馆内新奇有趣的科学实验,向龙华烈士陵园的烈士们敬献鲜花……他们最想对上海的朋友们说一声“侬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