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新增72辆急救车 应急救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10 红网

  

湖南新增72辆急救车应急救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新增的急救车

  

湖南新增72辆急救车应急救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急救车交接仪式

  

湖南新增72辆急救车应急救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急救车内设备

  红网长沙11月4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天,国家给湖南省医疗救治体系建设项目配置的72辆急救车顺利交接,湖南省14个市州紧急救援中心、传染病区项目单位均领到了急救车。新增的72辆急救车将用于传染病防治、紧急救援等方面,为保护全省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新增的急救车是国家安排专项资金为市级紧急救援中心和县级传染病区配置的,主要用于重大疫情防治、重大事故紧急救援、救灾等方面,以提高传染病防治和紧急救援水平,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急救车的设备比普通的120救护车更先进,包括:除颤起搏器、多参数监护仪、简易呼吸机、心电图机、急救箱和心脏按压泵等设备。估计每台急救车和车载设备的总价值为30万元左右。72辆急救车将分别开往:长沙市医疗救助站(6台)、株洲市卫生局(5台)、湘潭市卫生局(5台)、岳阳市二人民医院(6台)、常德市卫生局(5台)、益阳市中心医院(5台)、郴州市卫生局(5台)、衡阳市中心医院(6台)、永州市人民医院(6台)、邵阳市卫生局(6台)、娄底市卫生局(4台)、怀化市卫生局(5台)、自治州卫生局(4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4台)。

  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说,急救车顺利交接后,关键是要把急救车管好用好,确保可持续运行。要加强对急救车服务情况的监督,确保急救车用于项目单位的业务工作,开展急救服务必须按规定收费,不允许将急救车随意改装、拆卸或挪作他用。

  据了解,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上,湖南省已经完成了119个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02个传染病院(区)、14个市州紧急救援中心的建设项目任务。这些项目绝大部分已投入使用。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