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新闻界欢庆记者节 市领导为十佳新闻工作者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在这金秋送爽的收获季节里,新闻工作者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记者节。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大会,对第三届汕头市十佳新闻工作者进行表彰,并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记者节这一特别的节日。

  出席今天会议的市领导有:市委副书记蔡宗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香兰,副市长陈茸,市政协副主席方展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翁小庆及各区

县、市直有关单位的领导,新闻界老专家、老前辈,本市各新闻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以及中央、省驻汕新闻单位的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会议由王芸主持。

  蔡宗泽代表市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新闻战线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新闻工作者不仅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而且必须把增强本领当作人生的一种追求,树立终生学习的思想,乐于当学习型记者,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深厚的理性思维,敏锐把握时代的脉搏,准确报道时代的声音。我市的新闻队伍是一个思想过硬、作风优良、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战斗集体,是有水平、信得过、能打硬仗、能办成事的。对此,市委是满意的。蔡宗泽要求,全市新闻战线的同志要以典型为榜样,努力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热爱党的新闻事业,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定不移地遵守政治家办报办台的原则,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以更高的新闻宣传水平服务中心大局,以良好的职业形象赢取社会的普遍认可和尊重。

  蔡宗泽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多一份思考、少一份浮躁,多一些行动、少一些空谈,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工夫,在办出风格、形成特色上求突破,在促进发展、推动进步上见成效。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多侧面地展示汕头的风貌,多角度地表现汕头的发展,多形式地诠释“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把人们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实现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政策和措施转变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为改革和发展的顺利推进赢得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赢得多领域、全方位的支持。

  王芸在会上指出,评选表彰第三届汕头市十佳新闻工作者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新闻宣传管理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林木声在“全市宣传、新闻业务骨干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的一大举措,是推动我市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全市新闻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王芸要求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营造学先进、扬正气、树形象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互相学习、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良好风气,以更高的新闻宣传水平,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为我市新闻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翁小庆在会上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关于授予吴小瑛等10位同志“第三届汕头市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的决定》。与会市领导为获奖的10名新闻工作者颁奖(见图,张烈华摄)。

  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社长陈文波在会上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要求新闻工作者一如既往地贯彻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和“三贴近”的原则进行宣传舆论工作。

  这次评选出来的10位“汕头市十佳新闻工作者”,有朝气蓬勃、出色完成重要采访任务的年轻记者,有默默无闻、长年坚守在夜班岗位的幕后编辑,也有开拓敬业、富有创新精神的部门领导。获奖者代表吴小瑛在会上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新闻工作者的关爱和支持,表示将继续为汕头新闻事业发展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