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里随处是风景” 金秋内蒙古克旗自驾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51 中国新闻网

  去的路上就听很多朋友说因买不到车票不得不改去北京周边,心里很是庆幸。除了自驾的便利,此次选择的线路也很明智,北京人多知道坝上,对坝上再往北的克旗知之甚少,其实那里的草原景色比坝上更地道,可玩的地方也多。虽然今年五一我们曾去过一次,但仍禁不住那里金色秋天的诱惑。

  游人少

  一过张北就进入草原了,去往锡林浩特的路上几乎很少见到北京的车,加之草原本就地广人稀,此时想想北京王府井大街攒动的人头,快感随草原的小油路油然而生,无限延伸。以温泉出名的热水塘镇这会儿宾馆入住率也相当高,可走在街上也未见几个人,看不出丝毫国庆节的热烈气氛。餐馆里更难见北京那种一家老小推杯问盏的喧闹景象,当地人对外地人的那种好奇与陌生,对此时的我们来说简直是一种享受。

  秋色浓

  今年的秋天北京周边温度偏高,所以沿途的金秋色彩保存得还很完好。时淡时浓的秋色一路相伴,以致到后来都出现了视觉疲劳。回京时从丰宁坝上穿出,那里的景色已很难激起大家的拍摄欲望了。

  没门票

  乐于去内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那里随处是风景,无需人为的以门票方式圈定。五一时去的阿斯哈图石林作为世界地质遗迹是收门票的,而此次惟一前往的景点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就没门票,只是里面的路况较差(再不赶快去怕是也要修路收票了)。回来时走了刚修好的克旗至桑根达来新路,此段横穿浑善达克沙地,两边草原与沙地交错,灌木尽染,让人时有驾越野车深入的冲动。

  小贴士

  原计划从赛罕坝穿回,但不知克旗至那里的路况如何,改走了沽源至大滩镇,此线也很好。后听说赛罕坝至克旗的路已修好,值得有机会再走。

  路线

  去: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宝昌)—锡林浩特—克旗热水塘

  返:克旗热水塘—桑根达来—沽源—丰宁—北京

  时间:5天4晚

  人/车:5人2车

  往返里程:1680公里

  路费:155元

  油费:600元

  门票:无

  人均食宿:224元(最后一晚在大滩镇费用全免,另吃饭两次各中奖5元)

  人均费用(宝来,不含购物):601元

  (精品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