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沿江十一省市区共商民族民间文艺保护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7:03 人民网

  

沿江十一省市区共商民族民间文艺保护大计

  人民网张家港11月4日电记者李焱摄影报道:今天上午,长江流域民族民间文艺保护和利用研讨会在港城沙洲宾馆召开。

  研讨会由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向云驹主持。中共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

部部长李汉中到会致辞。中国民俗协会副理事长、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导、终身教授陈勤建作了题为《生活相、生活场、生活流——略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原真性整体性原则》的主题报告。沿江各省市区有关专家在会上相继进行了交流发言,气氛相当热烈。截至记者发稿时,研讨会仍在进行当中。

  通过专家论述,研讨会使人们从文化和历史的深处透视长江流域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品位和形态,极大地丰富了长江流域文明的内涵和内容。

  据悉,活动组织部门将从各地提交的论文中遴选30余篇结集出版,集名《山高水长》,寓意长江流域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源远流长、丰富多彩,而我们对这一宝藏的挖掘、保护与利用任重而道远。中国民协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热情地为这本论文集题写了书名。

  

沿江十一省市区共商民族民间文艺保护大计
陈勤建作主题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