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将于11月7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7: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讯“2005年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将于11月7-8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政府主办,德国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和欧盟提供支持。

  会议议题包括:分析和评价世界可再生能源发展状况及面临的问题;探讨鼓励企业和金融部门参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机制;展望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的趋势,通过技术转让促进世界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加强南南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此次会议为2002约翰内斯堡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和2004波恩可再生能源大会的后续会议。这一系列的会议表明,由于可再生能源能够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废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从传统能源向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型已经受到广泛国际认可。

  英国驻华使馆表示,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部长、内阁大臣马格利特·贝克特女士(MargaretBeckett)将参加此次大会。贝克特女士在英国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还担任欧盟农渔业委员会和环境委员会主席。

  会议期间,贝克特女士还将联合主持发达和发展中国家部长会议。会议旨在总结成功经验,明确挑战,展望未来,通过国际合作增加可再生能源在世界市场上的份额。另外,在访问北京期间,她还将邀请中国部长级官员,共同探讨两国在农业和环保领域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此次会议将是一次影响可再生能源政策及可持续发展未来走向的盛会,因而具有重大的国际意义。预计来自100个国家的代表将出席此次会议,其中包括约30名部长。(李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