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婆媳啊婆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57 重庆晚报

  姚念兵

  王婆婆端着一碗剩饭发愁。倒掉吧,太可惜,不倒吧,儿媳昨天才说过的,隔夜的剩饭不能吃,弄不好会闹肚子的。王婆婆正犹豫间,小孙子抱着足球满头大汗跑进来,嚷着要喝水。王婆婆忙倒了杯白开水递给他。小孙子噘起小嘴说:“我不喝白开水,我要喝可乐。”王婆婆说:“乖孙子,你妈上午还说不准你喝可乐的。”小孙子使劲把足球砸到地上,

嚷嚷:“我就要喝可乐。”王婆婆连忙说:我这有五块钱,你自己去买吧。”小孙子顿时高兴了,拿了钱一溜烟跑下楼了。

  小孙子一走,王婆婆又把那碗剩饭端起来,放在鼻子上闻闻,没有馊了的味道,尝了一口,也没有怪味。王婆婆决定今晚就吃它了,反正儿子和儿媳不回来吃晚饭。

  儿子和儿媳回来时,王婆婆刚哄小孙子睡下。看他们洗漱完毕,王婆婆也回屋躺下。可刚闭上眼睛,就听到小孙子“嗷嗷”大哭。王婆婆赶忙起来冲到小孙子房间,儿子和儿媳已经先一步来了。儿媳问小孙子:“怎么了?”小孙子边哭边说:“肚子疼。”儿子二话没说抱起小孙子就往外走。儿媳也提上挎包跟着出去。临出门时儿媳问王婆婆:“晚上吃啥了?”王婆婆马上想起那碗剩饭,心里“咯噔”一下,支吾着说:“昨天的剩饭。”儿媳脸色霎时变了,瞪了王婆婆一眼,急匆匆走了。

  等儿子他们回来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儿子把熟睡的小孙子放到床上,王婆婆小心地问:“严重吗?”儿子说:“急性肠炎,刚输液了。”王婆婆眼泪“哗”地流了下来,怯懦地说:“我尝了剩饭的,没有馊的。”儿子也没说什么,回自己房间了。王婆婆边落泪,边看小孙子熟睡,心里忐忑不安。

  王婆婆回自己房间时路过儿子的门口,听见里面还有说话声:

  “你妈是怎么回事?说了多少遍了,就是不听。”

  “年纪大了,总有些事转不过弯来。”

  “老顽固。记得我们刚结婚时,你妈嫌我太瘦,老担心我不能生孩子,还给我弄了几大包所谓的营养品。我一口都没吃,还不是给你生了个大胖小子。”

  “行了!屁大点事还说半天。”

  “屁大点事?这急性肠炎是小事吗?没听医生说,弄不好会出人命的。”

  王婆婆不觉间出了一身冷汗,蹑手蹑脚回了屋,一夜也无法再合眼了。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