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污水直排清水溪 8家作坊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55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一名干部倒下了,清水溪治污工程不能倒。沙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他们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整治清水溪,最近有8家作坊向清水溪排污被关闭。

  清水溪上游,原来有许多养猪场,“猪八戒”拉屎染黑半条江。有关部门经过与这些猪老板协商后,已把养猪场全部搬走。

  沙区环保局还对清水溪沿线126家单位全部进行检查,发现73家有环境问题。其中在杨公桥附近的8家废旧塑料加工点、石灰加工点等私人作坊,没有任何环保设施和手续,污水直排入清水溪。环保部门采取坚决措施,将他们统统关闭。

  据介绍,最近监测发现,清水溪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等指标均有下降,臭气和污染有所减轻。

  据悉,市发改委将再次组织对清水溪工程的检查,然后安排国债资金。有了钱之后,清水溪治污就能再次全面启动。

  (记者刘邦云)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