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隐形“杀手”夜间溜出炉膛 室内炉毒倒一对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57 青岛新闻网

  昨日,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一对年轻夫妇因晚间将煤炉搬进室内取暖,致使一氧化碳中毒,因发现及时两人中毒症状较轻,被邻居迅速送到青岛第八人民医院治疗。记者从岛城各大医院和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近日气温下降,加上气压偏低,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呈急剧上升趋势,医务专家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冬季来临,使用煤炉和燃气热水器洗澡的市民要千万当心。

  据市第八人民医院高压氧舱的医务人员介绍,近两天该院的高压氧舱接受了一些煤烟中毒患者,有的是在家中关门堵窗用燃气热水器洗澡造成的,有的是煤炉使用不当发生险情,尤其是一些使用土炕的农村家庭,由于土炕存在裂缝,一氧化碳从缝隙中溢出,成为杀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日煤烟中毒事件增多的原因是人们安全意识不强,对没有气味和颜色的一氧化碳认识不足,而夜间将煤炉放进室内取暖,是发生煤烟中毒最致命的一项。

  专家提醒说,睡觉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炉火是否熄灭,煤炉不要放置在卧室里,使用土炕的居民一定要查看炕上是否有裂缝,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洗浴间一定要和热水器分离,并注意适当通风。如若发生煤烟中毒要赶快开窗通风,并将中毒者搬到室外的通风处,严重者要及时送往医院抢救。(记者 张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