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建成专家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5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季耀昆)今天,省人大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正式建成。这是我省实施开门立法出台的又一项新举措。

  立法咨询专家库初步确定了80名专家,入选专家根据其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共分7类,分别来自理论界和实务界。这些专家学历、学位层次高,绝大多数是高级职称获得者,不乏本学科或者本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或者知名专家,平均年龄为46岁。

  根据立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则规定,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在立法过程中,都可以对有关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专家库向立法咨询机构提出立法咨询。立法咨询的范围包括受托起草法规,参与论证立法项目、联合起草法规、法规清理和备案审查、立法质量评估、立法课题研究、法律法规草案征求意见;开展立法调研,提出改进立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承担法制讲座的授课任务,参与法规询问答复工作等。立法咨询的方式包括参加立法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面谈和受访,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网上咨询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