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代表福利院领养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妈妈!”听到孤儿稚嫩的呼唤,市人大代表刘红宇的眼圈红了,她当即决定领养一名弃婴。在场的市人大代表纷纷解囊捐款。昨天,市人大代表视察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时出现了这感人的一幕。

  昨天上午,市人大代表政法专题组分别视察了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和海淀区法院。下午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时,谈起在福利院的所见所闻,身为母亲的刘红宇代表难抑激

动,当孩子在她怀中叫“妈妈”时,她决定领养一名弃婴。“孩子应该在家庭的氛围中成长,我会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疼领养的孤儿。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收养这些孩子。”刘红宇当场掏出身上所有的2000余元钱捐给福利院,其余代表也多则1000、少则几百地争相捐赠。

  刘红宇的话引起另一位女代表邹晓美的共鸣,她也表示将考虑领养一名稍大的孩子,给他良好的教育环境。

  邹晓美代表提出,目前北京市福利院的孩子每个月生活费只有365元,而且各年龄段“一刀切”。而实际上,随着孩子的成长,所需要的教育、医疗费用会不断增加。此外,不少代表提出,由于我国没有《弃婴法》,孤儿福利缺少法律保障。

  参加座谈会的副市长刘志华表示,弃婴问题和他们的生活、福利问题需要从立法的角度予以根本解决,通过社会基金等手段让全民参与其中,“否则,市人大代表把每月工资都捐出来也不能解决问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新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福利院正在对孤儿生活费标准进行测算,将把教育、医疗、康复作为重要评估指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