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8岁女劳模媒体征婚寻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焦作日报报道日前,焦作日报编辑部接到报料,报料人称,有一位未婚女性是全国劳模,将在《焦作日报·生活晨刊》刊发征婚广告,不知是否具有新闻价值。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与报料人冯先生取得了联系。

  从冯先生那儿记者了解到,欲征婚的主角名叫铁紫娟,今年38岁,回族,市直机关公务员,是1989年度的全国劳动模范,在焦作市有着很高的知名度,由于种种原因至今尚未

结婚。

  随后,记者通过冯先生与铁女士取得了联系。记者在征得铁女士的同意后,对她进行了采访。全国年龄最小的劳模1

  6岁,她参加工作做了一名挡车工,18岁时织出万米无疵布,至1990年她创下了累计织出万米无疵布43个的记录;1988年,11个月就完成了15个月的生产任务,织出10个万米无疵布,产品合格率达99.9%。21岁时,她成为新中国有史以来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年龄最小的劳模。

  从20岁起,她就先后多次被授予市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青联委员、部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1992年,她非常幸运地考入了中国纺织大学(原华东纺织工学院,现已更名为东华大学)就读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只轻碰了爱情一次因为家里贫困,

  16岁的她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工作了。直到24岁才开始了一段朦胧的初恋。这段不长的初恋为她上了“爱情第一课”。1993年夏天,家中突遭变故,在上海自费上大学的她生活更加清苦而艰难。屋漏偏逢连阴雨,男友就在此时提出了分手。

  分手后,她情绪极为低落,心也凉到了极点。因为怕自己在心情糟糕时对自己的判断有失偏颇,她就决定延缓与爱情的牵手。渴望找到“知心爱人”

  “几年来,别人帮忙介绍了不少对象,可总是找不到感觉,都是匆匆见面后就散了。这么一拖,就是10年,人生能有几个10年呢?而且这么大了还没结婚,总会有人说三道四,我爸妈都着急了,所以就只能对我放宽条件,不再要求必须是回族。”她转而坚定地说:“我只是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为了结婚而结婚,我绝不会干。我的原则是宁缺毋滥!”“理想中的他是什么样子?”记者问道。“我想我们得说得来,所以他最低得是全日制本科毕业;我想要孩子,所以他得在45岁以下,最好没有孩子;得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有住房。民族和地区都无所谓,如果我爱他、他爱我,我可以跟他远走他乡。”

  其实,为了实现找到“知心爱人”的梦想,她已在易缘网和中国婚介交友征婚网注册,并通过QQ与一些网友交流,希望能扩大寻找的范围。她相信,如果有缘,她的等待是值得的。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05日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