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家还没买秋菜,抓紧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45 北方晨报

  今天是鞍山市秋菜上市最后一天,绝大多数菜农的秋菜都已销售完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李春红 记者李勇报道今天是鞍山市秋菜上市的最后一天,记者从鞍山市商委了解到,从10月18日到11月4日,鞍山市秋菜上市量达4763万公斤以上,可谓供需两旺,秋菜价格相比去年略有提高。

  昨日记者在鞍山街头发现,虽然距秋菜上市结束还有一天,但已少有菜农和购买者的身影。因为今年秋菜质量好,价格适中,加之最近天气一直晴好,广大市民大多提前进行购买,今年的秋菜供应工作将在不慌不忙中平稳结束。

  从千山区农经局记者了解到,今年秋菜集中上市期间,鞍山市秋菜主产区千山区上市秋菜共4763.2万公斤,其中白菜3102.5万公斤、萝卜662.2万公斤、其他998.5万公斤。另外今年鞍山市秋菜价格与去年相比略有提高,但波动不大,白菜价格为0.28-0.35元/公斤、大葱为0.6-0.8元/公斤。

  通过对菜农的采访了解到,绝大部分菜农的秋菜已经上市,剩余的多为种植较晚或换茬菜地的秋菜。对剩余的秋菜,菜农也并不着急,他们普遍对今冬白菜价格看好,菜农表示将把剩余的菜储存起来,等到入冬卖上个好价钱。

  另据了解,从明天开始,菜农们将不再享受秋菜集中上市期间关于占道费、过路费、税收等费用的免收政策。 实习生 李书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