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善企业家浪漫又重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赵振元人在上海。那么,在他同事眼中,处在工作状态、生活状态和社会状态里的赵振元院长,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呢?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双林路251号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员有限公司,他的同事给本报记者“素描”了这样一位有血有肉的慈善企业家赵振元。

  成功企业家+慈善家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二届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奖、第二届中国改革之星、第二届中国管理精英人物奖、首届建设成都贡献奖……这一系列硕果都是在描述一位企业家,他就是赵振元。

  赵振元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位有爱心的慈善企业家。2005年6月。本报报道的面对死亡发出“求生宣言”的3岁白血病患儿李鑫宇,身患白血病放弃治疗、安排自己后事的8岁小姑娘佘艳,都让这位“掌门人”动容。很快,该企业及赵振元本人,先后为李鑫宇小朋友和佘艳小朋友捐款达42000元。

  人性化的上司+“空中飞人”

  赵振元在工作中,非常严谨、严厉。但他的同事们对他更多的评价是:重情。赵振元对退休的老员工非常关心,逢年过节都去看望这些老职工。“他还给他们写诗词呢!”秘书小王笑着说。任何一个细小的信息,他都牢记在心。秘书小王在外地的父亲生病了,没想到赵振元知道后专门送了礼物。

  赵振元是个大忙人,在同事眼中,他就是“空中飞人”。一年365天,他有200多天是在出差。“这不,他现在还在上海出差呢。”办公室的蔡主任表示,就是在成都,赵振元在办公室呆的时间,也比在家呆的时间长。

  浪漫的丈夫+蹩脚司机

  赵振元又是一个浪漫的人!去年,赵振元悄悄把他与夫人从相识、相知、相伴的相片配上优美爱情诗刻成一个光盘,在夫人的生日PARTY上给了结发妻子一个巨大的惊喜。妻子当时感动得哭了。

  赵振元喜欢开车,但技术不好。为过车瘾,赵振元让驾驶员坐副驾,自己开车。“有几次都是刚开出门,就和别人发生了擦挂。”小王说,他们都吓得不敢坐院长开的车。

  赵振元年近五旬,非常好学,比如,身为浙江人的赵振元最喜欢学四川话。“动不动就在办公室来一句,把大家乐得不行。”小王说,遇到这样的领导,让她非常开心。

  凉粉+ 超级主持人

  赵院长喜欢看超级女声,比较喜欢超女张靓颖,但更喜欢超级女声这种形式。他为此亲自举办了一次复制超级女声的“超级混合声PK赛”。

  8月27日,超女结束后不久,在无锡召开的一次内部会议上,赵振元自任主持人,把中层员工召集起来,先是选出20位评委,再经过推举、自荐等形式的“海选”产生了21名男女混合参赛选手。接下来就层层PK,最后10进7、7进4、4进1,PK出冠军。

  在秘书小王眼中,赵振元这位超级主持人,在PK现场非常活跃。“语言简直比汪涵还汪涵。”小王说,一看到有选手唱得不好,赵振元就在台下手舞足蹈地高呼,“下去、下去!换人、换人!”

  赵振元为什么喜欢超女,用他的这首诗就足可以说明:民意真伟大,参与真美丽;竞争出状元,比赛促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