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浦路斯人喜欢中国水彩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塞浦路斯人喜欢中国水彩画
塞浦路斯总统(左一)、议长(左二)、李亚军(右二)、张利民(右一)在观看画展。

  中国画家李亚军个人画展日前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梅丽娜·梅库利文化中心落下帷幕。这次画展展出了李亚军在不同时期创作的水彩画共85幅。这些色彩鲜明、笔法细腻的作品反映了中国各地特别是少数民族的人物风情。首次在塞浦路斯举行的中国水彩画画展

吸引了大批艺术爱好者前来观摩。正如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在开幕式上所说的那样,艺术没有国界,艺术交流无须语言。塞浦路斯人通过观看画展增加了对中国绘画艺术和中国深厚文化底蕴的了解,促进了两国间的艺术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画展取得了圆满成功。

  阿奈塔是塞浦路斯著名油画家,她在参观李亚军个人画展时说,中国画家用水彩画就的写实作品主题鲜明,贴近生活,详实逼真,色彩鲜艳,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她不无感慨地指出,如今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许多西方国家所谓的抽象艺术和现代艺术盛行,许多艺术家的作品让人看不懂,而这次画展犹如给塞浦路斯艺术界吹来的一股清风。有一对长期在塞岛居住的英国夫妇参观后说,水彩画的故乡是英国,但中国画家以高超的技艺用水彩画来表现现实的生活,并取得了成功,这非常难能可贵。在观摩画展的人群中,既有政府高级官员,也有艺术家和普通老百姓,还有来塞旅游的外国游客,他们参观画展后都有一个共同的评价,就是他们在塞浦路斯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画作。塞教育和文化部长乔治亚季斯对我驻塞大使张利民说,作为文化部长,他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高水平的画展。他认为,中国水彩画技法高超,作者功底深厚,这些主要刻画人物的作品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很有感染力。有一名尼科西亚中学的女教师看了画展后说,她为画家用水彩绘画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感到震撼,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举办此次个人画展的李亚军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协会会员、高级美术师。她的一些画被美国、法国、日本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美术博物馆收藏。李亚军是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张利民的夫人,2003年9月来到塞浦路斯后,她的精湛画技引起了塞美术界的注意,帕帕佐普洛斯总统还特意让她为自己画了一幅肖像画。李亚军表示,她把此画作为献给塞浦路斯人民的礼物赠送给总统。帕帕佐普洛斯总统对此非常赞赏,强调这是中国人民对塞人民表达的友好情谊。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05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