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诺的30件实事政府已完成6件 郑州市正“收尾”其他24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年即将结束,郑州市政府承诺给市民办理的30件实事实施进度如何?昨天,郑州市政协召开视察30件实事落实情况反馈会。

  7所示范乡镇卫生院月底即将完工;确定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市级农村劳动力专业市场建设新址;年底完成的500家放心早餐点已经建成330多家……

  24件实事进入收尾阶段

  为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市政协从10月开始组织政协委员视察30件实事的进度。发现“优化、新增公交线路30条,新增公交车300辆”;“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75%以上”;“完成森林生态城工程造林10万亩,市区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等6件实事已完成,其余24件实事也到了收尾阶段。

  农村劳动力市场选址敲定

  “全市城镇12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转移劳动力12万人,建立专业农民工劳务市场”是今年30件实事之一。劳务市场已选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筹备中。目前郑州市城镇就业再就业已完成11.29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已完成11.84万人。

  建放心早餐店330多家

  “解决好群众吃早餐不方便问题,规划建设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放心早餐网点500个,让群众吃上干净卫生的早餐。”也是实事之一。目前,已建成基本达标的放心早餐店330多家,其中示范店89家。

  年底前市区要完成新建100座公厕的实事,目前已建成开放98座,另有13座正在建设。

  关于“解决好市民的集中供热供气问题”,目前热源厂和热、气管网建设按照计划顺利施工,11月份点火试运行。

  44万m2经济适用房正装修

  “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50万平方米,竣工40万平方米,廉租房覆盖率达到符合条件双困家庭的100%”也是一件承诺的实事。截至9月份,已经开工64.6万平方米,竣工16.27万平方米,有7个小区44.04万平方米工程正在内外装饰;筹集廉租房基金6000余万元,有209户“双困”家庭入住了廉租房,从2001年到现在累计共有1108户“双困”家庭入住廉租房,目前符合条件的“双困”家庭的廉租房覆盖率达到了100%。

  示范乡镇卫生院将完工

  “创建示范性乡镇卫生院,解决好农民就医难问题”也是今年的30件实事之一,新郑市和庄镇、新密市大隗乡等7所卫生院被确定为示范乡镇卫生院后,7月中旬陆续开工,截至目前,新郑市和庄镇卫生院、二七区侯寨卫生院已完成主体二层建设,新密市大隗乡卫生院、上街区峡窝示范卫生院、管城区圃田乡卫生院、中牟白沙卫生院、惠济区花园口镇卫生院已经完成主体一层建设,预计11月中下旬陆续完工。

  □记者尚若云实习生羽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