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疑被学校欺骗为退费发生殴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昨天上午,因为退费问题,信阳机械工程学校老师与学生发生殴斗,数名人员在打斗中受伤,部分财物遭到损坏。

  怀疑被骗要退费学校不答应

  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现场蹲着几个受伤男子,手上和脸上都是血。地上

的担架上还躺着一个受重伤的男子。该校4班学生马成文告诉记者,当初来时,学校让每人交1680元的学费,后来又向每人收取1800元用于实习和办特殊行业操作证费用,但证一直没办下来。

  11月3日晚10时许,张建峰老师从4班叫出来6个学生,但他们出来后就再没回去。学生找校长询问,校长说已把他们送到火车站,让他们回去了。“他们还没有毕业,操作证也没拿到,怎么能让他们回去呢?我们怀疑学校是骗人的,要求退费,但校长不答应。”马成文说。

  同学被老师殴打后送回家

  马成文告诉记者,当他们正和校长理论时,被送走的班长文坚从火车站转了回来,一见到同学就放声大哭。另一个班长鲁文俊问他怎么回事,文坚说有一个学生的眼睛被老师打出血了。听说同学被老师打伤了,愤怒至极的学生冲向火车站。在车站,他们遇到了其中两个被打的学生元伟学和李中波。凌晨7时许,他们返回学校后与老师发生了冲突。

  校方称社会办学不需要手续

  昨日,记者对该校校长樊克伟进行了采访。问到该校有没有合法办学手续时,樊克伟说:“我们是社会力量办学,不需要其他的手续,但已经在河区劳动局注册了。”当记者让其把有关手续拿出来看时,樊克伟说:“东西都被学生砸坏了,看不到。”至于许诺给学生办的证为什么没办下来,他说:证件再有两三天就办下来了,目前已经给几个学生办了证。昨天下午,记者从河区警方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